新闻中心

学校与潍坊市党史教育馆共建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刘甜甜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近日,中共十大靠谱的网投平台委员会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党史教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郑德前、副书记、校长刘福玉,潍坊市党史教育馆馆长杨伟香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新任职干部、思政课教学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福玉与杨伟香共同签署了《中共十大靠谱的网投平台委员会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协议书》《十大靠谱的网投平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此后郑德前与杨伟香共同为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为了党建共建教学基地的又一个里程碑。

郑德前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学校与潍坊市党史教育馆共建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将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教育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是拓展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精神高地的又一个创新举措,更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燃起来,活起来”的生动实践。对未来校馆共建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校馆双方要深入研究、广泛挖掘、充分利用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发优质案例资源库,打造校馆合作典型范例。二是深入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合作理念,发挥党史馆在育人铸魂上的独特作用,共同打造“党史馆里的思政课堂”。三是全方位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等,提升思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杨伟香为此次基地共建致辞,她介绍了潍坊市党史教育馆基本情况、所获荣誉、培训创新等,强调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深化合作,丰富拓展并用好用活实践教学基地,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加强地域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和资源共享,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党员干部培训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发挥好党史馆红色育人重要作用,努力为“大思政”育人工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携手开创馆校合作共建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新提任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潍坊市党史教育馆,馆内一帧帧视频、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再现了我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记录了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广大师生深受感触,并一致表示要发扬潍坊一代代开拓者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今后,我校将与潍坊市党史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大思政课”育人实践广度,打造更加多元化、形象化、生动化的育人大课堂,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馆校合作共建和大思政课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刘甜甜;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学校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传承工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王树军来我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