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工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王树军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刘甜甜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特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潍柴集团首席技师王树军来我院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传民主持。来自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智能制造系的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王树军大师以“向洋权威说‘不’,做高精尖端设备维护第一人!”为题,从“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成长在一个成功的企业”“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抓住了应该把握的机会”四个方面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刻苦攻关、永不放弃、执着追梦的成长历程。工作31年来,王树军从一名维修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勇于挑战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控设备,实施各类创新230多项,打破制造装备国外技术封锁。工作中的他坚持干就负责、做就到位的信条,树立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信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国工匠敢于挑战艰难勇于肩扛重担的精神风貌。他勉励在场师生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和敬畏之心,学习和工作中要多看、多思、多干、少说,肯吃苦,不浮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为企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机械工程系学生张安杭表示,要学习王树军先生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王树军大师用亲切的话语、真实的案例,生动诠释了‘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我们听了他的讲座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智能制造系学生陈绪林如是说。在场的师生也一致表示要把工匠精神根植于心,崇德尚能,爱岗敬业,着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做一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据悉,“榜样模范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以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师生汲取榜样力量,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接下来,全院师生将以劳模为榜样,勤学好思、增强本领、奋发向上,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激荡起更加奋进昂扬的精神力量。







(撰稿:刘甜甜;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学校与潍坊市党史教育馆共建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临朐县技工学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