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勇无畏,挽救生命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学生见义勇为

作者:王麦芬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石化南化公司的感谢信。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环境监测技术21级学生朱晨曦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的勇气和担当。这一英勇行为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更传递了见义勇为、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事发当天,朱晨曦与5名同事在桃湖公园散步时,发现路旁凳子上有一部手机,地上还有酒瓶和头孢药品包装,他们察觉情况异常,立即分头寻找,不多时在附近湖中发现一名女子仰面漂在水面上。朱晨曦等6人齐心协力,终将水中女子成功救上岸。经警方反馈,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

这名学生的英勇行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朱晨曦同学英勇救人的事迹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见义勇为的精神风貌,也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一直坚持“德能化人 匠心精技”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精湛技艺的优秀人才。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将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和方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撰稿:王麦芬;审核:于会国)

上一条:春风育桃李 学子传佳音——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毕业生传来喜报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全面赋能学生社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