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系服务潍坊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作者:郝一琳 来源:国际教育系(国际合作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4月14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国际教育系应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邀请,组织志愿者赴奎文门社区为“潍民应急 坊安万家”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一早便抵达了奎文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调试设备、组织观众进场,为仪式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随后,志愿者来到急救体验区、灭火器灭火体验区、模拟地震体验区、烟雾逃生体验区等区域,分组开展服务,引导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体验自救互救项目,为他们讲解应急安全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普及灭火器、呼吸器等救援物品的使用方法,耐心回答他们的疑问,始终热情服务,得到居民们的赞扬。

本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了解到更多应急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应急能力,更帮助广大居民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关注我市应急事业发展。国际教育系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弘扬志愿精神,开展服务潍坊、建设潍坊的生动实践,用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撰稿:郝一琳;审核:徐海强)

上一条:“规划启航 E路领先”_——汽车工程系举办职业规划大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